茶讯息

得奖报导

茶赛特等奖高手吴宪三 研创12生肖艺术老茶瓮 典藏摆饰送礼皆宜

南投县比赛茶高手吴宪三,继赢得比赛特等奖茶9次后,为感恩回馈,经一年多的思考研创,结合手拉胚「柴烧艺术陶瓮」、「吉祥生肖」及「择优好茶」,采客制化预约方式,即(5)日起推出三亿「12生肖艺术好茶」瓮,外观典雅质感佳、蕴藏好茶滋味自由挑选、搭配自已吉祥生肖意义深远。精致可爱逗趣、兼具美观大方及实用摆饰收藏等价值,未演先轰动,已吸引内行仔争先预约蔚为风潮。南投县浊水铁道文化观光发展促进会前理事长,亦是位于名间浊水火车站前的「三亿茶行」董事长吴宪三与总经理吴东昌,是制茶高手的父子档。


近十余年来参加县茶商公会等各场次茶赛,荣获「特等奖」高达9次,三亿品牌比赛茶在海内外深受青睐,因而三亿茶业,拥有台湾「特等茶之家」美誉。资深茶农吴宪三,系名间茶乡第二代茶家,曾获模范父亲表扬。儿子吴东昌,以「台湾.三亿茶」品牌,畅销大陆放眼国际,曾荣获Tea160茶业新资源. com(网站 ),2015年度「中国好茶叶 乌龙茶优秀品牌奖」第二名。

吴宪三指出,早期农业社会,民众对传统吉祥12生肖很在意,加上大陆普洱茶风西吹,掀起台湾「贮藏老茶」风气。为了传承制茶技术精神,抱持感恩回馈心,一年前引发如何典藏老茶动机。机缘获得素人柴烧陶艺家的支持,透过1290度高温「手拉胚善用落灰」技巧,坚持本土采用特有的「鱼池陶土」,烧出每一支都是全国独一无二、形形色色的艺术陶瓮,「生肖自订」、外面搭配书画雕刻造型(客制化)。而瓮内茶叶种类数量,任由消费者挑选决定(内附竹长炭祛湿及散发竹炭香气) ,既能传承好茶、生日纪念、亦能当传家之宝,经数十年后自然陈化后,就是身价非凡、弥足珍贵的典藏「老茶」。吴宪三说,研发期间,先给国内外(美国英国及台湾)自己每一位儿媳和内外孙,按照生肖试办,并在瓮外面贴上「台湾图腾」封韱,标示姓名、良日吉时封瓮时间。出乎意料的受到本人、甚至外人赞赏称羡及热裂回响。风声走漏,去年下半年,洽询及预约不断,但手工及手拉胚厚工(45工作天以上)、慢工出细活,限定量产。因此,只接受预约,须耐心等待。


先民遗留传统「12生肖」的民俗文化,至今在春节,民众为讨个吉祥如意,仍然相当在意,三亿茶行内,目前将它摆饰成四条龙。吴宪三也撰出每一生肖的赞语, 例如:鼠来宝-古年代农村家家户户存米粮;牛来贵-昔日农村社会,牛壮耕耘,家中牛只多象征富翁人家。 .......而今(2018)年岁次戊戌 生肖属狗,「狗来富」,狗是最忠义的朋友、也是最顾家,旺旺大富贵。



【2018年二月五日】 【记者 林凌霄 南投报导】

http://tnews.cc/049/newscon54167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