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讯息

得奖报导

台湾三亿茶大陆得奖 吴宪三荣获模范父亲双喜临门

▲台灣三億茶獲大陸票選第二名殊榮。(記者扶小萍攝)
▲台湾三亿茶获大陆票选第二名殊荣。 (记者扶小萍摄)

南投县好茶扬名国际,名间乡制茶达人吴宪三吴东昌父子,以台湾原味、产地、原装及「台湾.三亿茶」的品牌,参与大陆2015年度「中国好茶叶乌龙茶优秀品牌奖」竞赛荣获第二名,日前接受颁奖,为台茶争光。吴宪三也荣获名间乡模范父亲表扬,公所并推荐于8月5日接受县府表彰,双喜临门。

南投县三亿茶业董事长吴宪三与总经理吴东昌,是父子档制茶高手,吴家目前已是第四代经营茶业。吴东昌指出,父亲于民国63年创立三亿茶业,至今迈入第42年,近年基于海内外混劣茶充斥,决定以台湾原味、台湾产地、台湾原装的三台保证,并用「台湾.三亿茶」品牌进军大陆,很快就受到瞩目,目前北至哈尔滨、南至广东,计有30个台湾.三亿茶品牌授权的代理商,年销售量8千至1万台斤,前景看好。

吴宪三董事长指出,制作好茶需自茶园管理做起,配合烘焙技术,捡枝及包装等每一环节都不能轻忽,选用契作自然农法的茶菁,加上爱心耐心烘出茶叶特有的发酵香气与滋味,自然能做出好茶来。吴东昌表示,首次赴大陆就荣获Tea160茶业新资源票选2015年度「中国好茶叶乌龙茶优秀品牌奖」第二名,为台茶争光。他们相信唯有品质保证的茶才能永续经营。

吴宪三今年并当选名间乡模范父亲及受推荐接受县府表扬。


【2016年八月二日  記者扶小萍/NOW NEWS 今日新聞報導】
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6/08/01/2189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