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讯息

得奖报导

教儿女做人像制茶 用心就能建立品牌 他获模范父亲

曾九度获茶赛特等奖殊荣的南投县资深茶农吴宪三,以身教当儿女典范,秉持做人要像制茶,务实认真,真心诚意就能被看见。他儿子、孙子也发扬家族「三亿茶行」品牌,让吴好欣慰,今年获选名间乡模范父亲,他说,「这是一生最大荣耀!」

教育儿女、经营事业有方,吴宪三热心地方事务,创立南投县浊水铁道文化观光发展促进会,让浊水车站成为社区亮点,展现铁道风华。

76岁的吴宪三与妻子吴林时结缡50年,育有2子1女,长子吴东昌、次子吴东安从事家族茶事业,女儿吴秀华、女婿黄方伯在草屯商工任教。

最让吴宪三骄傲的是,儿孙各拥一片天,他有6个孙子,长孙目前留学英国。

从小在茶园长大,自幼追随父亲学习制茶,为扛起家计,吴宪三原本从事货运运输及经营计程车行,民国61年定居浊水村,63年创立「三亿茶」,专心投入茶叶制造研发,并推广茶文化。

名间乡公所今天上午举办模范父亲表扬,颁奖给乡内23个村选出的模范父亲代表,许多人全家族出动,气氛温馨热闹。

乡长陈文德提到,吴宪三不论做茶、做事以诚待人,在地方广结善缘,获模范父亲肯定是实至名归。浊水村村长吴钦纬也称赞吴宪三古道热肠,是受人尊敬的长辈。

吴宪三总是笑脸迎人,身体仍硬朗,他说,喝茶是他的养生法宝,少计较、少烦恼,就能保持好心情。

 

名间乡公所今天上午举办模范父亲表扬,颁奖给乡内23个村选出的模范父亲代表,许多人全家族出动,气氛温馨热闹。记者王慧瑛/摄影

 

吴宪三(左)经名间乡浊水村推荐,获选模范父亲,今天接受乡长陈文德表扬。记者王慧瑛/摄影

 

名间乡公所今天上午举办模范父亲表扬,颁奖给乡内23个村选出的模范父亲代表,许多人全家族出动,气氛温馨热闹。记者王慧瑛/摄影

 

76岁的吴宪三(右)与妻子吴林时结婚半世纪,鹣鲽情深。记者王慧瑛/摄影

 

76岁的吴宪三(右)不仅是茶赛常胜军,也是教子有方的模范父亲,长子吴东昌感谢父亲开明的教育方式。记者王慧瑛/摄影

【2016年七月三十一日】 【记者王慧瑛/联合报报导】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863744